終於解惑啦!為什麼「上課都會想睡覺」沒想到同樣道理竟可用在職場上?!

終於解開疑惑啦!大家會不會覺得,教室總是有一種魔力,明明精神很好,但只要看著課本、搭配老師上課的聲音,就會開始想睡覺,想要一直打瞌睡,即使進了職場,上班依舊很嗜睡,真心很疑惑,是沒睡飽導致的嗎?還是有其他原因呢?!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想當年唸書時總是能看到睡一片的盛況,隨著倒下去的人越多,感染的睡意也會越濃厚,這時候完全沒人會顧及會不會被老師罵,通通喬好一個姿勢,就直接睡下去惹!最近網路上有一個說法,解釋了「為什麼上課總是想睡覺?」,原來是和二氧化碳有關。

 

當一個空間內的二氧化碳濃度一提升時,該空間的人就會出現嗜睡、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,以教室來說因為教室學生多、人口密集,如果沒有開窗或是循環空氣,就會讓二氧化碳濃度提高,久了就會開始想打瞌睡!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二氧化碳濃度介於1,000-2,000ppm這範圍就會出現疲倦的狀況,濃度通常都會在中午時達到一個高峰,如果沒有讓教室保持通風,就會讓學生無法專心上課,如果上班地點是密閉空間,也會很容易遇到這狀況,如果開始想睡覺的時候,就該起身去外面呼吸新鮮空氣,讓自己醒醒囉~~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*小宅女碎碎唸:難怪每到下午就特別累、超級想睡的呀!以後被老師跟老闆抓包睡覺,就有正當理由可以說了!!(誤)

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
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





猜你喜歡

人氣推薦

現在加入會員,立刻贈送50點快到“我的帳戶”開始註冊吧!!(按X關閉本提醒)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,立即前往看看!(按X關閉本提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