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櫻桃小丸子》作者乳癌過世!原來本尊「人生超黑暗」曾遭爺爺偷看洗澡!

昨天看到這消息都快哭出來了!!從1986年開始連載的經典卡通《櫻桃小丸子》,其原作者「櫻桃子」於本月15日因乳癌過世享年53歲,這部粉絲橫跨老中青三代的卡通,至今仍是受到大量粉絲的喜愛,有關作者櫻桃子的生平紀事,也通通被翻了出來,原來漫畫中的小丸子,和現實其實差很多,爺爺不但會偷看她洗澡,還在生子後離婚…。

 

▼從1986年開始連載的經典《櫻桃小丸子》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本名三浦美紀的櫻桃子,1984年以漫畫家身分正式出道,1986年以筆名「櫻桃子」創作漫畫《櫻桃小丸子》,但其實這部《櫻桃小丸子》的主角「小丸子」,不論是名字還是生日,都是以自己為原型所創作出來的,開始連載3年後,櫻桃子就與出版社的編輯「宮永正隆」結婚,她生下長男後,婚姻生活只維持了9年就告吹,直到2003年才與小她4歲的插畫家再婚,並生下次男。

 

▼《櫻桃小丸子》作者櫻桃子因乳癌辭世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網路

 

作者櫻桃子本人,曾坦承她本人的家庭生活,並不像作品那樣溫馨幸福,漫畫中小丸子和友藏爺爺感情極好,爺爺對小丸子的要求都會接受,也常會做出寵溺她的傻眼行為,然而櫻桃子曾在她所出版的散文集《桃子罐頭》提到,現實中的爺爺"品性惡劣",不但會偷錢,還會欺負媳婦,甚至會偷看孫女洗澡,爺爺過世後,因為遺容太像名畫《吶喊》的模樣,姊姊還笑出聲來,她提到友藏爺爺,其實是她對「理想爺爺」的想像

 

▼作者櫻桃子曾在書中透露現實中家裡沒人喜歡爺爺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櫻桃子的老家是經營蔬果店的,父親是菜販,漫畫中為了省去畫蔬果攤的麻煩,才將父親的職業改成「上班族」,這些美好其實都是她對理想家庭的嚮往,自從她公開了這些背後的「黑暗秘辛」,還曾收到讀者寫信來臭罵她,讓櫻桃子一度對畫漫畫這件事情感到迷惘,最後她也看開公開表示:「如果你今天因為這件事不喜歡我,還要求我道歉,那麼,其實你也沒有那麼喜歡我!」,改天說了別的不符合你期待的話,還是會被討厭的吧?我為何要為了一個不喜歡的人,改變我自己呢?謝謝你,也請你不要再喜歡我了。

 

▼作者櫻桃子曾坦言《櫻桃小丸子》是自己對美好家庭的嚮往!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櫻桃子在出道30周年時曾感謝大家:「在這30年間,不論是美好的事或艱辛的事都有很多,但大家都讓我作為作家過了非常幸福的每一天,光是感謝仍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。」,如今作者櫻桃子留下未完結的《櫻桃小丸子》,不少網友粉絲也難過的說:「現在都還在看小丸子重播!」、「謝謝櫻桃子老師,陪伴了我整個童年!」、「看完作者的原生家庭,對於小丸子只會更疼惜」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*小宅女碎碎唸:超傷心的!!從小看小丸子到大,到現在還是看不膩,都還是會去看重播,真的很感謝作者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童年><!

 

▼最後就讓我們一起回味一下小丸子的主題曲吧!

(以上影片來源自/Youtube

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
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





猜你喜歡

人氣推薦

現在加入會員,立刻贈送50點快到“我的帳戶”開始註冊吧!!(按X關閉本提醒)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,立即前往看看!(按X關閉本提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