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子瑜翻版?宋芸樺被批「台獨」緊急滅火發聲明喊:中國是我的祖國!

曾在《我的少女時代》電影中演出女主角「林真心」的女星宋芸樺,她在大陸主演的喜劇《西虹市首富》剛上映,《西虹市首富》更是以1天1億人民幣締造票房紀錄,使宋芸樺在大陸闖出名聲,當紅之際卻被挖出2015年台灣媒體訪問的影片,網友翻出她曾在快問快答中說「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」,被大陸網友接連砲轟,更稱她是「台獨份子」揚言封殺她,2日她在微博發文澄清「我是中國人,一個90後的中國女生,台灣是我的家鄉,中國是我的祖國。」此發言一出掀起暴風討論掀起論戰,有人就痛批她只敢在微博發文:「還不是為了人民幣?」

 

▼宋芸樺曾演出過《我的少女時代》女主角「林真心」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宋芸樺 Vivian Sung FB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宋芸樺 Vivian Sung FB

 

接連在《我的少女時代》、《帶我去月球》中詮釋清新女學生,紅遍兩岸三地的宋芸樺,近日被翻出2015年的受訪內容,整整30題的快問快答中,其中一題她被問到「最喜歡哪個國家?」,她露出微笑說:「台灣。」,這個影片被網友翻出來,讓不少大陸網友相當不滿,認為她說出這句話就是「台獨份子」,被捲入相當敏感的政治議題之中。

 

▼宋芸樺曾說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因抵擋不了網友們攻擊的砲火,她在2日下午發文,表示對之前「不過腦」的回答感到抱歉,更說「身為中國人我感到自豪,我熱愛我的家鄉,熱愛我的祖國,海峽兩岸永遠是一家人。」此聲明一出,也引起台灣網友留言不滿砲轟,大陸網友也質疑宋芸樺根本是"為了錢才這樣說",宋芸樺的臉書和微博都被灌爆,經紀人以及經紀公司群星瑞智老闆柴智屏,手機則直接轉語音信箱,沒有回應。

 

▼意外被捲入敏感的政治議題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事件爆發後,回頭看宋芸樺臉書粉絲團,粉絲人數從昨晚7點多爆出消息後,從100萬1900人左右開始下降,每10分鐘就有百人收回追蹤,網友也不停留言,心疼宋芸樺、惡評她的人也有,全都吵成一團,宋芸樺出道演出《等一個人咖啡》、《我的少女時代》兩部電影都在台破億,後來整整2年沒有主演作品,去年才演出《帶我去月球》可惜票房不佳,後來轉戰大陸主演《猛蟲過江》、《西虹市首富》,片酬直接從台幣變成人民幣,暴增整整5倍,在大陸工作可以說是如魚得水。

 

▼轉戰大陸後的宋芸樺,片酬暴增5倍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宋芸樺 Vivian Sung FB

 

宋芸樺微博全文:

近日受到大家的一些關注,我心裡很是觸動。我是中國人,一個90後的中國女生,台灣是我的家鄉,中國是我的祖國。對以往快閃提問中的不過腦也深感抱歉。這幾年也是因為大家的喜歡,才有機會在祖國大陸工作。不同城市的歷史文化與風土人情深深吸引著我,而越瞭解,就越對自己的國家充滿崇敬與熱愛之情。台灣是我出生的地方、祖國大陸是我夢想實現的地方,特別是國家今年出的惠台政策,給了我更多的發展空間和學習的機會。很多事情我還在學習,任何問題我也虛心受教,接受大家的批評和監督,身為中國人我感到自豪,我熱愛我的家鄉,熱愛我的祖國,海峽兩岸永遠是一家人。

 

▼宋芸樺「愛祖國」PO文被罵翻,社群粉絲人數瘋狂往下掉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*小宅女碎碎唸:現在回去看《我的少女時代》感覺好像有點感傷啊…,感覺很多事情都回不去了,想當年看的時候,其中有一句話,至今依然讓我印象深刻,那就是這句「只有我們自己才可以決定自己的樣子」,我們是否都成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人了呢?

 

(以上影片來源自/Youtube

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
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





猜你喜歡

人氣推薦

現在加入會員,立刻贈送50點快到“我的帳戶”開始註冊吧!!(按X關閉本提醒)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,立即前往看看!(按X關閉本提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