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,做為友善的鄰居開個門好嘛熊~

圖片/網路圖片  文字/艾莉歐

 

說到熊,大家對熊的印象是什麼呢?

 

熊有棕熊

 

 

黑熊

 

 

 

灰熊的差別

 

 

從毛色和長像差異,應該還算好分辨吧!(根本長一樣)

 

熊看起來高大凶狠,就是應該和肉食猛獸站同一邊的~

 

 

但其實熊大部分都是雜食性,肉食比例只占30%,其餘70%都是植物或果實肉食。

 

唯一例外的純肉食熊類,是深受小孩歡迎的…

 

 

北極熊!!

 

因為環境變化的關係,熊為了生存變成遊牧民族跟著食物遷徙,食物也從雜食變成草食,甚至為了攝取足夠的熱量,對於甜食非常難抗拒…

 

北美就常發生有鄰居棕熊跑來敲門,只因為屋主剛烤好熱騰騰的布朗尼。

 

(圖片來源:Matt Austin/FB)

 

「嘿,我是住隔壁樹林的熊,方便跟你一起喝個下午茶嗎?熊~」

(圖片來源:Matt Austin/FB)

 

「可憐我,就給我甜~食~!!熊~」

 

(圖片來源:Matt Austin/FB)

 

「隔壁住了一個冷漠的人呢,都不肯開門熊~」(含淚離開)

 

北美許多家庭都會防範熊熊來襲,關緊窗戶不讓熊直接入內覓食。

 

這種做法除了確保人身安全外,也是為了不讓熊養成吃食人類食物的習慣。

 

因為美國許多獵人都利用熊需要大量甜食的這個特色,製作許多巧克力甜點做為獵殺誘餌。被吸引的熊會因為吃了過多巧克力而中毒死亡,獵人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將獵物拿去市場賣掉!

 

俄羅斯攝影師Olga Barantseva拍了一系列「美女與野獸」攝影作品,藉此傳達「反對獵殺」的理念。

 

Olga表示「學習和森林的居民和平共處,是人類的使命。」

 

(圖片來源:Olga Barantseva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uclasvetlana/videos/10211721354100227/

 

畫面中的灰熊是20歲的史蒂芬(Stephen),牠並非完全野生。在成年前史蒂芬被人類獵捕賣進馬戲團,從此之後遠離熊族的生活,並且在重獲自由後再也無法回去熊群,這也是目前熊族面臨的悲歌。

(↑現在的主人Yuriy Panteleenko,史蒂芬很愛他 圖片來源:Olga Barantseva)

 

真心希望人類和熊能早日找到共存的平衡點,讓「在暖暖的太陽下與熊野餐」的幻想能夠實現囉~

 

(圖片來源:Olga Barantseva)

 

 

- fun_201705018

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
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





猜你喜歡

人氣推薦

現在加入會員,立刻贈送50點快到“我的帳戶”開始註冊吧!!(按X關閉本提醒)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,立即前往看看!(按X關閉本提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