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必備!你也是吃這個「三色碗」長大的嗎?沒想到還有這個作用!

每次都是五六年級生懷舊,沒想到最近也出現了七八年級生的懷舊物,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紀,老是很喜歡懷舊回憶過去啊!像是柑仔店呀、搖搖車之類的,前陣子爆廢公社就有網友PO出一組「三色碗」,相當興奮地問:「有人也是吃這三個碗長大的嗎?」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上幼稚園時,幼稚園常常會發這三個碗給小朋友吃飯,小宅女幼稚園時也是吃這三個碗長大的!不少網友就陷入回憶表示:「這是童年!」、「幼稚園碗 還有蓋子呢」、「還要碗上面要貼紙寫名字在拿膠帶黏起來」另外還有網友透露這個碗其實還沒有絕跡,現在很多幼稚園也會用這個碗說:「現在小朋友幼稚園還是吧~」、「有,現在公立還是這三碗!」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大概距今20年前開始,幼稚園開始用這種三色碗來當小朋友的餐具,除了耐操可摔以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,那就是老師會透過顏色來指導小朋友"吃飯的規則",每一間的幼稚園設定也會有不同,有網友就提到:「黃色早餐 紅色午餐 綠色點心 我自己的分配」、「紅色裝飯 黃色裝湯 綠色裝點心」、「早上10點,中午12點,下午起床3點(用不同碗)」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這樣老師只要提醒小朋友拿顏色,就能輕鬆指揮大家吃飯了,不用吼來吼去,不過也有一些小朋友因此產生深深的陰影,像是童年時老師會說…,等你吃完這三個碗就能回家囉!還有如果碰到不愛吃不愛喝的不吃,還會被老師逼打開嘴巴喝之類的,真心覺得時間過好快啊,一下時間就過去了~

 

(以上圖片翻攝自/網路

 

*小宅女碎碎唸:話說我小時候也是用這三個顏色的碗吃飯說,那時候超挑食都不吃飯,還被老師叫去罰站,有玩粉幼稚園也是吃這三個碗長大的嗎?QQ

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
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





猜你喜歡

人氣推薦

現在加入會員,立刻贈送50點快到“我的帳戶”開始註冊吧!!(按X關閉本提醒)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,立即前往看看!(按X關閉本提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