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分不能再高!全球「這款紙鈔」美到捨不得花

文/職場菜菜子  圖/網路圖片

前陣子「新台幣鈔票設計」議題討論的火熱,玩粉也喜歡這樣不同面貌的新台幣嗎?小編今天要來分享更多國家的超美紙鈔,有些根本是藝術品等級,如果是收集控的玩粉們,看完應該會手癢哦(笑)。
 


【世界最美紙鈔】第一名:法屬 波利尼西
法屬波利尼西風景優美、物產豐沃,據說當地居民過著神仙般的生活,該國是法國在南太平洋的境外領土之一,是著名的旅遊勝地。

鮮豔的熱帶魚群、橙橘珊瑚礁、頭戴花草的少女與當地民俗建築,整個紙鈔充滿南洋的民族風情,坐實「第一美鈔」頭銜無誤呀~
  


【世界最美紙鈔】第二名:馬爾地夫(羅非亞)
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馬爾地夫,位於印度洋上,是各國旅人相當喜愛的旅遊及觀光聖地。
沒想到貧窮國家的紙鈔這麼美,從紙鈔正面乘著風的帆船、椰子以及背面當地的傳統市集不難看出,「捕魚」、「觀光」是馬爾地夫居民賴以為生的經濟來源。


【世界最美紙鈔】第三名: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(多布拉)
由聖多美、普林西比島及多個環礁組成,該國位於非洲西南方,曾經是可可出產量世界最多的國家。而紙鈔有「地球上的天堂」之稱,正面是當地特有鳥類—翠鳥和民族英雄—雷‧阿馬多爾。  


【世界最美紙鈔】第四名:瑞士
直式的紙鈔設計好特別!
每個幣值的正面人物是代表瑞士的名人肖像,而背面就是該名人的成就及代表作,最貧窮(馬爾地夫)及最富富裕(瑞士)的國家在紙鈔設計上居然都這麼突出,小編認為像這種藝術般的紙鈔,價值早就超過其面額啦~

 

【世界最美紙鈔】第五名:葛摩法郎

位於馬達加斯加島的上方,是非洲一個位於印度洋上的島國,紙鈔國旗上的月亮,其實是因為葛摩在阿拉伯語中即為月亮之意,葛摩的紙鈔相當有意境,一棵非洲老樹在寒冷的海風中搖曳,周圍一片荒蕪,有超現實及夢幻感。
  

 


無論各國紙鈔再怎麼美,小編當然還是認為自家設計最耀眼!
由Yujun Lin設計的《福爾摩沙-美麗之島》,把台灣代表物種:台灣黑熊、梅花鹿、雲豹、藍鵲與地標都呈現在紙幣上,並以101大樓象徵新世代的開端,作品出眾贏得新台幣大賞專業組首獎。
 
如果這設計真的落實,小編恐怕會捨不得花!有網友還說:「我給87分 不能在高」、「好看,完整表現台灣之美」

 
第二名也超美!!

看看新的台幣紙鈔設計,再看看小編手上的舊鈔…恩,沒關係這樣我比較捨得花錢啦~(誤)

 

 

圖片皆取自網路,若有侵權煩請告知。

老師說分享是美德,「加入會員」「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」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!!

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.tw ▶▶▶ https://goo.gl/xd3SXf

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
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





猜你喜歡

人氣推薦

現在加入會員,立刻贈送50點快到“我的帳戶”開始註冊吧!!(按X關閉本提醒)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,立即前往看看!(按X關閉本提醒)